Powered By Blogger

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

英國租車自駕 如何行駛圓環Roundabout

英國租車自駕


出國前先至監理站申請國際駕照,如何申請可參考以下網址:https://tpcmv.thb.gov.tw/MotorVehicles/DriverLicense/InternationalLicense/i01.htm













我是用大陸租車網“租租車“租車的,操作蠻簡單,平台裡有很多車行可以選擇,最後我選了enterprise租車公司,因為之前在加拿大租過,對這家公司還蠻有信心的。大家也可試 retalcars.com, skyscanner car rental之類的租車比價網。這裏如果租一週最便宜,租一天Compact手排車型大約1000台幣上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來拿車,車行給了我一台Nissan Jukeh柴油車,非常好開,英國還蠻多爬坡的路,這台算是非常有力,操作很靈活。



















另外英國租手排車會便宜蠻多的,但如果不熟練手排車,建議還是租自排車,畢竟安全最重要。像我很久沒開了,但又鐵齒想試試手排車,結果可能是因為左手沒力,常常一檔打成三檔,變成三檔起步,其實還蠻危險的,當時還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在英國開車呢,畢竟我在台灣已經開了7,8年的自排車了。

提醒大家租車務必要保全險,也可以跟租租車網保,會比跟租車行保還划算很多。

英國圓環Roundabout規則分享


第一次在英國開車,只要一看到圓環就特別緊張,因為實在搞不懂要如何行駛在圓環,而且還常常被按喇叭。
好在後來問了在這裡生活十幾年的老師,發了一些圖給我,我才完全明白。










*主要就是如果要右轉,只能走內車道。要直走,看情況可以走內或外車道。如果要左轉,就走外車道。

*提醒進圓環時要先看內外圈有無車,沒有車的時候才能開進去喔。也要記得手排車開進圓環時,通常速度會很慢,要降到一檔或二檔喔。

現在反而很喜歡這個英國可愛的圓環Roundabout系統呢,雖然沒有紅綠燈,但大家都很有秩序不搶快,在這裡開車可說是另一種享受呢。哈哈。

祝大家英倫行車愉快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